_Sariel

【一八】脑洞大爆炸1.0

来做一个游戏。

游戏名:脑洞大爆炸。

游戏规则:随机播放歌单,每首歌开一个脑洞。

所属CP:一八。

01.

齐家神算之名在长沙流传已久,传到齐铁嘴这一辈已传为天算。

齐八爷神算之名在长沙更是深入人心。

日本人刚入长沙时,齐八爷受张大佛爷之托,为长沙百姓卜算数次,并不畏险境与张大佛爷数入矿山,只为查清日本人的阴谋诡计。

矿山之事几经波折却也如愿解决了,之后齐八爷为在战时守护长沙更是算尽天时,加之与九门其他各门当家的人和,更有多年生活在长沙的地利,终是在多年乱世中守得长沙一片平安。

传说总是有很多真实性的。

比如齐八爷为护长沙的确多经卜算,也确实数入矿山,更是在险境中摸爬滚打九死一生。但是传说中没有提过,齐八爷多次以身犯险的根本原因。

齐八爷心怀家国,但是齐家组训的第一条就是绝不入世。

泄露天意终究是一件折损阳寿有损阴德的事,更何况逆天改命。

自打遇上张启山,齐八爷就再也没有起过给自己算一卦的念头,因为他知道,不论结果如何,自己这辈子都要搭到张启山这个人身上了。

破戒下地,算无遗漏,逆天改命。

都是为了张启山啊。

传说齐八爷后来隐入深山再未入世。

传说张大佛爷与齐八爷一同隐入深山,再未入世。

隐入深山的第一个月,齐八爷生龙活虎,爬树上山,下水摸鱼,即便是睡觉时酒窝也没有消失过。

第二个月,他开始写字画画,却再也不画卜算之符。

第三个月,齐八爷不再写字画画,他经常坐在屋子前的一颗梧桐树下吟诵诗词。

第四个月,齐八爷变得安静恬淡,不再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而是认真的听佛爷说的每一句话。

第五个月,佛爷拉着齐八爷感受风雨,赤着脚感受青草,抚摸过每一朵盛开的鲜花。

第六个月,佛爷收起家中的所有桌椅,只留一张大床靠墙安放,床上铺着厚厚的棉被。

半年之后,张启山为齐八爷整理书画作品,花鸟鱼虫,亭台楼阁,栩栩如生引人入胜。

有一张纸上只有一句话。

佛爷,老八为您算了一卦,无病无灾,长命百岁。

END

BGM-我们不是说好了吗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