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Sariel

【一八】脑洞大爆炸1.1

来做一个游戏。

游戏名:脑洞大爆炸。

游戏规则:随机播放歌单,每首歌开一个脑洞。

所属CP:一八。


02

秋季多雨,一场秋雨一场寒。

张启山在院子里静静的站着,旁边是那尊让他名噪长沙的大金佛。

“佛爷,夜里天凉。您再加件衣服吧。”副官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张启山身后,张启山站在那里一动未动,只是开口问了一句话。

“八爷呢?”

副官毕恭毕敬:“在来的路上了。”

“你先去睡吧。”

副官抬头看了自家长官一眼,心想您这么上心为啥不干脆自己去接呢,每次都站这儿等到接八爷的车进门才回屋。低头应声后快步离开。

夜里的风确实寒意稍重,不知道老八今天穿的厚不厚。他那个小身板,风一吹雨一淋保准是要生病的,生了病没个几天是好不了的。一会儿去交代一下厨房,做些合他胃口又驱寒的食物送过来。啊对了,他很喜欢猪蹄。嗯,酒窝和虎牙都挺好看的。呵,老八看着柔柔弱弱的,其实也是个有真本事的。张启山对着大佛发了一会儿呆,脑子里的思绪飘来又飘去,外人看着却是又在为了长沙殚精竭虑。

眼见自家的车开入公馆大门,张启山扭头就回了客厅。


齐铁嘴这边刚进门就见张启山在研究铁路图,全神贯注十分认真。

“佛爷。”齐铁嘴轻声打了个招呼,那边张启山就站起来了。

两人交流了关于请二月红出山的事,然后话题就转到了自己动手上。

“二爷不肯帮忙,那我们自己来。”

张启山说到这里时齐铁嘴整个人都慌了,且不说这些诡异的棺材出处如何,光看火车上那些死人都知道绝对不是个容易进出的地方。再者说到,二爷本是南北朝葬墓的行家,即便凶险若有二爷相助也可避免一二,如今二爷不愿出手相助,可佛爷却铁了心要调查到底。是了,最重要的就是佛爷铁了心要做的事,不论前路如何艰险都是一定要做的。

齐铁嘴心里着急却又没办法,自己本不擅长墓葬之事,又没有拳脚之长,这次若想相助于佛爷要从何入手呢!

“佛爷!我们可一点儿眉目都没有啊!就连这棺材出自哪个墓我们都不知道。”齐铁嘴急忙出言劝阻。

“谁说我们不知道。”

齐铁嘴看着张启山信心十足的样子也是没了脾气,跟着张启山去看他刚刚正在研究的铁路图,听着张启山和张副官一言一语的将行程定下来,齐铁嘴心里一颤,这是要下地干活的节奏啊。

默默的矮身下去蹑手蹑脚地准备离开书房,却被一声“八爷!”喝的停在原地。

席地一坐无奈的说:“佛爷,您就饶了我吧。”让我先回去给你算一卦,准备些东西你好带着用啊。

齐铁嘴知道张启山做的决定从不会改变,也没有继续劝阻的准备,却不想他居然想带着自己一起去。

心中苦笑不断,佛爷啊,你可知道老八若是跟你同路,比起助您渡劫更可能拖您后退啊。齐八不怕死,但怕您为兄弟情谊受伤折损啊。即便我对您已不是兄弟情谊了啊。

齐铁嘴心中百般思虑,嘴上却马不停蹄的示弱讨饶,表示自己实在不能跟着一起去。

“八爷,你有才。不必过谦。”

齐铁嘴被张启山拉着围巾开口安慰时已经妥协了,却又见张启山突然笑开,“放心,我会护你周全的。”

齐铁嘴心中波澜微动又觉得无奈,我就怕你拼命相护啊。罢了,如果拼上身家性命也未必护不住一个张启山,况且佛爷身上有三昧真火,未必有用的着我的地方。

嘴上却说着:“好吧,总要让我先回去收拾下东西吧。”

看着一脸无奈还是满口答应的齐铁嘴,张启山在心中默念:老八,我定会护你周全。

“等一下,厨房做了夜宵,吃了再走吧。”

“诶!”

张启山说着就拉着齐铁嘴往饭厅走,看着齐铁嘴眉眼弯弯的答应着,心里再次泛起熟悉的愉悦感。

吃了饭齐铁嘴准备回府休息,待明日收拾东西与张启山一同探查此次事件。

张启山亲自开车把齐铁嘴送回了他的府邸。

齐铁嘴下车后在府门处与张启山道别,临了又叫了一声佛爷。

“嗯?”

对上张启山一本正经的眼神,齐铁嘴抬起手比出一个大拇指。

“您机智啊!”附送一个明亮的笑容。

佛爷,我喜欢你啊。

张启山闻言低头一笑,抬头叫了声老八。

“哎!”

看着齐铁嘴双眼明亮生光,张启山微挑嘴角的说:“明天不来我就亲自来毙了你。”

“佛爷!”看着齐铁嘴委屈的表情张启山心中默默骂着自己太怂。

掉头离开齐府时看着后视镜里站的端正的齐铁嘴,张启山心说怂货,连喜欢都说不出口。

老八,我喜欢你。

END

BGM-爱你没错

评论

热度(10)